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动科学发展 确保和谐稳定

王立英在京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带队对北京市春季开学工作进行检查调研。检查组走进基层,走近师生,实地考察了育翔小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听取了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开学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北京市教育行政部门、西城区、部分高校和中小学负责同志座谈。

  王立英充分肯定了北京市为顺利开学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她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切实加强社会管理,运用现代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治校,聚焦管理重点,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技能,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抓好学校管理工作。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学生食堂管理,确保中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和食品安全;加强校安工程管理,把这一工程建设成让中央放心、群众安心、确保师生安全的优质工程。

  王立英强调,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和教辅材料散滥问题,是治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要认真贯彻择校乱收费治理和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落实《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八条措施》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同时,要严格执行《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民办幼儿园收费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园难等问题。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推进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立英要求,各级教育行政机构和学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