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完善政策制度规范办学行为

王立英在广东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赖红英 通讯员 王卓)2月2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率调研组到广东检查春季开学工作。调研组走进基层、走近师生,实地考察了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与师生亲切交谈,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政策,介绍年度教育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了解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春季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王立英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为做好春季开学工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大力解决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掌握苗头,重点排查,早发现、早处理,防止不满情绪积累和矛盾问题叠加,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王立英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和校安工程监管,不断规范办学行为。要规范各类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八条措施》,加强中小学辅导材料使用管理;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尤其是对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推进阳光治校,加强财务公开,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培育青年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学风,有效遏制学术不端行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爱护教师,切实解决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农村一线教师和特岗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潜心教学、精心育人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