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李卫红在江西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南昌2月24日讯(记者 焦新)2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率调研组到江西检查春季开学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昌市第二中学、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和南昌理工学院,检查了学生食堂与宿舍、校园安全设施、实验教学楼和职业实训基地等,与南昌理工学院的学生在食堂共进晚餐,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考察中,李卫红对有百年历史的南昌二中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为国家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她高度评价中职和民办院校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方面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行业合作,努力办出特色和水平。调研组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省政府和教育部门以及部分学校关于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卫红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和地方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大局抓落实、立足当前抓落实、立足本职抓落实。一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二要切实关注重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持守土有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决不留死角和盲区。

  南昌市教育局、新建县教育局、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南昌市育新学校等8家单位先后发言。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