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问题

刘利民在河北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2日,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率调研组到河北保定、石家庄、邯郸检查开学工作。刘利民深入学校教室、食堂、机房,与教育局长、校长、教师、学生交谈,了解开学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刘利民认真听取了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人民政府、河北工程大学和部分中小学负责同志关于开学情况的介绍,对河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确保顺利开学所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的开学秩序井然,得益于早动员、早部署、准备充分,得益于抓安全、抓食堂、重点明确,得益于有部署、有检查、落实到位。刘利民强调,全面抓好开学工作是当前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要加强学校食堂卫生、价格和服务工作,切实保障食堂供应和食品卫生工作,切实解决学生普遍关心的学习和生活问题。

  刘利民还详细了解了邯郸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实现“两基”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了战略性任务。刘利民希望当地在继续重视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突出抓好内涵提升,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为全国探索更多好经验。

  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