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把教育规划纲要落到实处

顾海良在湖南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率调研组到湖南省调研并检查开学工作。调研期间,顾海良先后走进长沙市芙蓉区燕山第二小学、长沙市财经学校、湖南农业大学等学校,深入了解开学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师生交流互动,并出席了开学工作专题汇报会。

  汇报会上,顾海良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采取的多项措施,高度评价了湖南省在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创新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顾海良指出,2012年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切实做到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把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落到实处。要重视师德建设,把关心和爱护学生作为工作重点,做到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要关心家庭困难学生生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措施,做好控流保学工作,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针对地方高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顾海良强调,地方高校要大力发展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群,并通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既要重视就业数量,更要重视就业质量。

  顾海良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结合教育实际,增强大局意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把教育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进一步具体化、细致化,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