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李卫红在陕西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西安2月28日讯(记者 焦新)2月27日至28日,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率工作组赴陕西督促检查春季开学工作。她实地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翠华路小学和曲江一中,检查了学生食堂、教学楼和校园安全管理情况等,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在食堂共进晚餐,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工作组召开专门座谈会,听取陕西省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李卫红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采取的措施,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切实把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要认真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大学毕业生就业、校车安全、学校周边综合治理等重点热点问题。

  考察过程中,李卫红先后在陕西师大和西安交大召开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办、国办转发的《教育部关于深入推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希望陕西高校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拓宽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在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上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等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