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水平做好开学工作

2012-03-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7日至2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带领工作组在上海市检查春季开学情况。她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高水平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在沪期间,鲁昕到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查看了内地西藏班的生活及教学设施,并与内地西藏班的学生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与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围绕学习动机、职业规划、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到复旦大学,她详细了解了学生食堂的运行情况,在学生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鲁昕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海市教委负责人有关开学情况的汇报。

  鲁昕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开学工作准备精细、理念先进、工作扎实,并对进一步做好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上海市教育部门和学校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为全国提供经验。要以执政为民的精神高度关心师生。要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要关心爱护教师,帮助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安排部署好重点工作。对学生食堂,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好基础性工作;要防止乱收费,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要防微杜渐,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鲁昕还就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筹备工作与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教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