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成立五周年

培训17万人次,覆盖九成本科院校

2012-11-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凌)高校教师培训与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全国高校教师培训体系和部分高校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负责人对高校教师培训与发展问题进行了研讨。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成立5年来,中心系统推进“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体系,搭建起面向各学科教师的“教师发展在线”平台,形成由五大系列、600门课程组成的课程体系,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在线学习等方式,培训17万人次高校教师,覆盖全国92%的本科院校和80%的高职院校,有效推广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项目建设成果,促进了教师队伍建设和高等教育质量提高。

  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任宋永刚介绍,下一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将在3年时间内打造1000门培训课程,基于“教师发展在线”平台,构建跨校同课“教师实践共同体”。利用网培中心覆盖全国的、跨网互联互通的网络系统,为高校提供获中国出版政府奖的《全国教育数字音像资源总库》优质视频资源。将于2012年11月至2013年6月,举办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大赛,组织高校青年教师围绕某一知识点或具体教学环节开展微型课程教学,切实提高高校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