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提早谋划 周密安排

天津新学期高起点开局

2013-02-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天津2月27日讯(记者 张宝敏)近日,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天津市对新学期开学工作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精心谋划,开学的各项准备充分到位,新学期开学工作运行顺畅,保证了新学期工作的高起点开局。

  天津市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做了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要求。在日前举行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教委要求全系统提早着手,落实责任,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开学前开展了“走进学校、走近师生、走访家长,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活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

  开学第一天,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学校,对校舍安全、消防设备、生活设施、教育教学等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公安、交管等有关部门也各司其职,帮助学校疏导交通,治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督促学校、幼儿园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和交通安全制度,保证了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

  天津各高校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校领导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许多学校组织教师深入学生中开展工作,安排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值天津市大部分学校开学之际,今天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率领由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组成的检查调研组来到天津,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