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绿色通道”确保畅通无阻

2013-03-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郑宏 记者 俞路石)2月26日,记者随教育部春季开学检查组在安徽检查调研时了解到,安徽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开学,910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幼儿)到校(园),52万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到岗;107所高校中已有94所高校正式开学。

  开学以来,安徽省切实抓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防流控辍,精心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助学工作,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严格执行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落实教育收费减免政策。各地教育部门会同物价、财政部门对开学收费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全省广大师生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校园教育,在学生和教师中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各地各校认真开展安全工作检查,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护措施,精心组织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广泛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安徽检查组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带队。检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中国科技大学和合肥八中,了解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王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