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全程监控择校乱收费

2013-03-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胡航宇)近日,教育部春季开学检查组深入万州、云阳等地中小学及职业学校检查调研了解到,目前重庆春季开学平稳顺利,所有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和44所高校已于26日开学上课。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重庆把规范办学行为、治理乱收费作为开学工作的重点来抓,市政府办公厅规定从3月1日起,凡择校乱收费的,校长一律就地免职。市教委组织专人对学校收费进行明察暗访,市治理小组对群众投诉较多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校长进行警示谈话,对投诉量大、乱收费情节严重、查处不力的进行全程重点监控,监控结果纳入教育督导室区县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也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对供水、供电、供书、通信等都进行了检查,确保全部到位。市教委还从城区学校选派了950名优秀教师到18个边远受援区县学校支教,并成立了开学工作检查组,及时了解开学情况。

  检查组由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舜带队。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