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解难题惠民生推动教育内涵发展

2013-03-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宋潇潇)记者日前随教育部春季开学检查组在广西检查调研时了解到,春季开学之际,广西想方设法解难题,以人为本惠民生,改革创新,推动教育内涵发展。

  广西各级教育部门扎实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项资助政策。各地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和结对帮扶制度。以流入地政府和公办学校为主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享受与当地学生同等待遇。今年初召开的广西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提出,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广西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稳妥推行高校分类管理新机制。

  记者还获悉,因地震造成校舍受损的百色田东3所小学和平果4所小学于3月4日开学。地震发生后,广西教育厅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到震区进行指导,维护各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目前,百色正抓紧建设活动板房2800平方米,以保证正常上课和师生安全。此外,广西中小学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节俭,创建节约型校园。

  检查组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带队,深入百色市的乡镇中小学校,以及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百色学院检查开学工作。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