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50万元重奖基层优秀教师

首届“启功教师奖”揭晓

2015-09-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历经半年的严格评选,首届“启功教师奖”9月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揭晓。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小学教师斯日古楞等10名教师从3000多名候选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另有10名教师获得“启功教师奖”提名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颁奖大会。

  “启功教师奖”以北京师范大学已故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启功先生命名,表彰在我国县及县以下地区、基础教育一线从教30年以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以此弘扬启功先生所倡导和践行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精神。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10名“启功教师奖”教师,每名优秀教师奖励50万元;评选出10名“启功教师奖”提名奖教师,每名优秀教师奖励10万元。

  首届“启功教师奖”聚焦中西部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遴选标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与寻找入选教师,北京师范大学为此成立了18支师生志愿服务团,赴基层一线深入调研寻访。获奖教师覆盖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基础教育领域。

  颁奖大会上,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烛光行动”计划同时启动。10所师范大学将与10名获奖教师所在县政府签署“教师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

首届“启功教师奖”获奖名单

  斯日古楞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小学教师

  左相平 贵州省盘县响水镇中学教师

  张有国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乡文沧村德斯立小学教师

  汪昌祥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尼麻隆小学教师

  王金花 海南省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教师

  张祖安 重庆市奉节县永安中学教师

  达 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中心小学教师

  秦翠英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中心幼儿园清凉分园教师

  石兰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洞小学刁望教学点教师

  琼 色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聂荣县完全小学教师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