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圆满落幕

2015-10-19 来源:教育部收藏

  10月18日,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式在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闭幕式活动,16部入围影片的制作方代表、影视教育工作者、电影周小评委以及中小学生代表共900多人参加了闭幕式。本届电影周期间展映了近百部优秀国产影片,征集了1048篇影评文章和436部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举办了中小学影视教育论坛等活动。全国广大中小学生通过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观看、1905电影网点播、影院观影和流动放映进课堂等形式观看了一批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优秀国产影片,在观影活动中了解抗战历史和党情国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高艺术素养,培养健康人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各地也围绕电影周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影视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闭幕式上,电影《百团大战》、《启功》获得本届电影周“我最喜爱的故事片”,两部影片分别献礼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和我国第31个教师节,深受中小学生喜爱。获得“我最喜爱的纪录片”的是《燃烧的影像》,“我最喜爱的动画片”则由今年暑期大热的影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收入囊中。根据经典国产动画改编的同名大电影《黑猫警长》,获得“我最喜爱的卡通形象”,孙韬杰凭借《金牌流浪狗》荣获“我最喜爱的演员”。中小学生原创的微电影《加油,汪子涵》、《没头脑和不高兴》、《我的足球梦》(小学组),《妈妈让我考零分》、《答卷》、《我有手机但我不是低头族》(初中组),《座》、《wed 网》、《柠檬绿》、《青空》(高中组),获得首届中小学生电影周“中小学生十佳原创微电影”。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童刚副局长为本届电影周致闭幕辞,教育部刘利民副部长为广大中小学生送去了寄语,并宣布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