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行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

2016-12-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16日,教育部举行仪式,聘请12名直属机关近期退休的司局级老同志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沈晓明为党建工作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并代表部党组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聘任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需要,是部党组加强巡视整改措施落实,巩固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成果的需要,是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

  沈晓明就履行好党建工作联络员职责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发挥好指导职责。要切实贯彻好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上的指导,让基层党组织把“规定动作”搞清楚,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来。二是发挥好督察职责。要从严督察、从严问效。“督”,主要是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把党建工作的成效放到各单位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各单位的中心任务中去检验。“察”,主要是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看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是否提高、是否形成了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看党组织是否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做法要及时纠正;对发现和需要解决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党组织研究解决;对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应按程序及时报告。三是发挥好建言职责。要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深入与基层党员同志访谈,及时总结和反映基层鲜活的经验做法、好的典型和案例,积极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建言献策。

  沈晓明强调,为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各位党建工作联络员在指导和督察做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各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了解和报告。机关党委要切实加强研究,跟踪服务,做好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