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
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理事会会议

2017-04-06 来源:教育部收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理事会会议4月6日在北京开幕。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合作成立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并于2008年由河北保定迁址北京师范大学,旨在为实现全球特别是农村地区“全民教育”目标探索途径、贡献力量。

  田学军表示,农教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模式的认可,同时也赋予了中心相应的责任与义务。20多年来,中心在国际农村教育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面向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农村教育和发展领域的研究、培训与交流,将国际农村教育领域的先进经验、理念和工作方法带入中国,并与各国分享中国在此方面的经验,为推进中国与亚非地区教育合作、促进全球“南南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为落实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等相关项目计划以及“2030年教育议程”贡献了力量,逐渐发展成为中外农村教育交流、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

  田学军强调,下一步,中心要根据教科文组织要求以及国际专家评估意见建议,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切实承担起更多责任、发挥出更大作用。按照既遵循国际规则和标准,又符合中外实际情况的原则,进一步在加强国际化、本土化上下功夫,以更加开放、务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在农村教育领域成为中国了解世界的窗口、国际研究的智库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中外交流互鉴的平台。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内外教育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