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

2017-05-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教育部在北京召开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全面总结一年来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明显成效,就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刘大为主持会议。

  田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去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去年12月30日,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一年来,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通过设立专项研究课题、谋划体系构建、发挥智库优势、拓展对外交流、组建创新团队、规范制度建设等措施,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田学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教育系统特别是广大高校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文化走出去,自觉承担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及相关的教材体系、评价体系的历史使命,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定政治方向、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综合改革、建好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生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专栏: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发言摘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