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召开警示教育会

2017-06-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焦新)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部今天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会。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人事司司长刘大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和教育部直属机关的7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求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强的政治敏锐性、更强的纪律规矩意识、更强的工作责任感,做符合“四个合格”标准的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新性;要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严格教育固根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依法用权、阳光用权、秉公用权。二是严明纪律不含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三是严格监督全覆盖,落实监督条例,健全监督体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四是严纠“四风”不懈怠,树立抓常抓长、久久为功的思想,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查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用好问责利器,打造直属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教育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单位纪委书记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