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2017-06-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兰州6月28日讯(记者 尹晓军)甘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并讲话。

  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坚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把牢正确方向,遵循科学规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林铎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推动高等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轨道发展;要把牢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重视实践探索,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点子上,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履行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确保全省各类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部署推动有力度,学习贯彻有广度,工作落实有亮度。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作大会交流发言。甘肃省委、在兰各高校党政负责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