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总政策辩论并发表致辞

2017-11-08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6日,教育部副部长、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任田学军在法国巴黎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总政策辩论并发表演讲。

  田学军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教科文组织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所做努力,高度评价博科娃总干事和秘书处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国与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的时代,一个多元社会与多样文化交汇的时代,一个动荡与冲突相互交织的时代。全球教育、科学、文化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教科文组织应进一步聚焦核心职责,凝聚所有会员国的理解与信任,针对层出不穷的新挑战提出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案。

  田学军就全球人文治理和教科文组织未来发展阐述了中方的立场和主张,强调中国愿同各国分享教育优先发展经验,推动教育性别平等,加大对非洲教育援助;中方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世界各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国际秩序与规则建设,与会员国一道推动教科文组织朝正确方向发展。

  田学军指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现代化建设进入了全新时代。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与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重申支持教科文组织崇高事业的承诺,希望与本组织及各国一道,坚持多边主义,坚守国际正义,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丽清洁的世界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