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师大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2017-11-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英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王立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自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深化综合改革、创建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她希望,未来5年,北师大要继续当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的贡献。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

  林克庆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在京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在立德树人上争创一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党的建设上争创一流;积极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创一流。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校长董奇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北京市及部分在京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