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2017-12-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刘亦凡)今天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和《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规划(草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协会会员代表等近600人参加大会。

  田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全方位推进,中国教育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昂首阔步走向世界教育舞台,教育对外开放正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谋划好交流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必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做到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向同行。一方面,要以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为本质,进一步发挥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作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另一方面,要着眼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在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找准位置、作出贡献。

  新当选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利民表示,第七届理事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坚持以会为家、求真务实,密切关注全球教育的最新趋势,牢牢把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整体态势,精准定位涉外教育行业的热点和焦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在新时代实现协会事业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