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写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奋进之笔

2018-03-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王家源)今天上午,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经验,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领域形成生动实践,写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奋进之笔”。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总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为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要突出改革的方向性、前瞻性、协同性、人民性、开放性,书写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要根据教育部党组部署,在打好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攻坚战、落实好5项“争先计划”的基础上,突出4个重点:抓体系,高职瞄准高质量、中职守牢职普比、培训注重补短板;抓质量,聚焦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好“双师型”教师队伍;抓继教,注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融合发展;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广东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交通运输部人事司(全国交通运输行指委)、清华大学、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华职教社、中国职教学会、中国成教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代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