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海内外高端人才座谈会召开

2018-05-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海内外高端人才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年来的建设成果。他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广州国际校区的创新合作模式,将继续向全球高端人才敞开大门,并希望华南理工大学等在粤高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杜占元首先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祝贺。他说,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等学校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广州国际校区将会对广东省及国家高等教育发展、高层人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瞄准世界水平引才,聚焦国家战略和广东发展用才,以全方位优质服务留才,希望中外院士专家为广东省、为华南理工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建言献策。

  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华南理工大学校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20余名中外院士和知名学者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