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报告会

2018-06-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教育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27日,教育部在京举行主题报告会。国防大学少将徐焰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的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焰教授从面对世界“多极化”机遇大于挑战、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及面临的内外挑战、国防建设重点由机械化转向信息化、国防建设的经验和新使命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与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杜占元指出,徐焰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翔实、史论结合、论述严谨,既有思想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国际形势,增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杜占元要求,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中,始终强化教育是意识形态领域前沿阵地,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的意识,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要求内化到教育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特别在教材建设、课堂教学、论坛讲坛、科研管理、外事交流等方面,牢牢把好意识形态安全关,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牢固保障。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00余名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网络视频录播的方式同步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