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8-08-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8月31日,教育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部部分直属机关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京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及有关地方负责同志等与会并交流学习体会。

  田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回信形式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教育战线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紧密联系教育对外开放、教科文工作以及高校和地方教育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田学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从大格局入手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入手树立质量理念;从高要求入手做好国际青年特别是对非青年工作。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和对教科文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遵循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这个总指引,加大宣传力度,使这一重要思想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持久的影响;要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和全球人文治理向更高质量发展转变。要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工作,特别是非洲青年来华留学工作,鼓励中外青年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