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年会举行

2018-12-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家源)12月1日至2日,以“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的挑战、机遇与使命”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在贵阳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并讲话。

  朱之文指出,基础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在立德树人中具有奠基性作用。加快基础教育现代化,建立基础教育强国,对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基础教育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基础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和优先保障,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更好地支撑我国走向国际舞台中央。

  朱之文表示,近年来,教育部对基础教育领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认真梳理,对未来发展作出全面谋划,积极研究采取措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他重点就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学前教育规范发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和内涵发展、全面加强中小学党建等6个方面作了讲解和说明。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