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孙尧向我留比学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07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2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比利时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30年全球教育会议期间,赴荷语布鲁塞尔大学向留学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留比学生学者代表、学联会干部、孔子学院公派教师等100余人出席。

  孙尧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孙尧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孙尧还介绍了目前我国留学工作的形势和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良好趋势及相关改进措施,强调国家实行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新时期留学工作方针。希望广大在比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学习比利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研究方法,关心和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以钱学森、邓稼先、于敏、郭永怀等前辈为榜样,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实践“五个下功夫”,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在未来肩负起国家发展大任。

  宣讲报告在与会留学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最后,孙尧还与留学生交流互动,回答了留学人员有关劳动教育、民办教育、教师评价、到国际组织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