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9-02-22 来源:教育部收藏

  2月22日,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卫红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8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关工委新要求新内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突出关工委助力立德树人的时效性,引导“五老”发挥新作用,加强研判、创新发展,推动教育关工委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她要求2019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精准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等,突出典型宣传,着力提升教育系统关工委影响力。

  培训班为期3天半,教育部机关司局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高校思政、基础教育育人及重要国际问题作讲座和辅导报告,并部署研讨在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等2019年重点工作。

  部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关工委、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约12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