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凝聚育人合力 成就出彩人生

“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2019-04-02 来源:教育部收藏

  4月2日,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凝聚全社会育人资源和力量、大力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解决好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问题。一是要解决情感与情怀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产业报国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颗常青树上。二是要解决思想与思维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三是要解决知识与见识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奋斗精神,在大学和社会的两所学校里练就真才实学。四是要解决想法与办法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好经验、好办法,善于把空洞的想法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祖国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非常关心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指出全党要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将推动高校和企业联手、理论和实践结合、校外辅导员和学生结对,为深化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丰富高校课堂实践教学、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提供源头活水。国资委和教育部、中央企业以及高校要共同商量、协调推进,中央企业领导干部要配合高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共同建设好,中央企业要为校外辅导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启动仪式,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作首场报告。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