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500余名大学生团队代表同上一堂思政课

2019-06-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嘉兴6月14日讯(记者 蒋亦丰)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浙江嘉兴举行,全国500余名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同上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课”。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致辞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红旅”活动,上好一堂最大的创新创业课和一堂最大的国情思政课,激励更多青年学生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他对大家提出三点期待。一要传承红色基因。青年一代必须勇敢担负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以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二要扎根祖国大地。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推动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在农村蓬勃兴起。项目团队要深入调研各地实际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新动能。三要增长智慧才干。要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练就敢冒风险、敢闯会创的过硬本领和爱拼敢赢的意志品质。同学们要敢于面对挑战,为解决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贡献青春和智慧。

  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旗手代表们,参加了从南湖湖心岛红船旁出发的“奔跑吧,红旅筑梦人”启航跑。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分别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旨论坛。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