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辅导报告会

2019-06-20 来源:教育部收藏

  6月20日,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场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郑南宁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报告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南宁结合教育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从人工智能的学科起源和学科形态、人工智能给教育变革带来的挑战、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和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

  钟登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为教育变革提供了新路径。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的贺信精神,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促进教育创新的有效实践,切实走好智能教育发展的普及、融合、变革、创新之路,努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教育提供多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支撑、有力科研创新支持。要深入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走好未来智能教育发展之路,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支撑。

  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近3000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