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陈宝生参加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21 来源:教育部收藏

  6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在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

  陈宝生强调,教育部直属机关要继续深化认识、把准目标,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扎实推向深入,确保出成果、见成效。一是结合党的历史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要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走过的建设改革发展道路的伟大实践进行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政治意义。二是联系党的历次重大集中教育、主题教育经验系统学习,深化对主题教育本质特征和重大意义的认识。要针对特定历史阶段党的建设、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提高理论水平,提升素养本领,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学习,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出的原创性贡献、对党的教育思想和理论做出的原创性贡献,立足精神实质抓深化,立足理论体系抓消化,立足实际效果抓转化。四是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落实学,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进行整改。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学,聚焦有质量的、能够带动全局的实际问题,抓关键性问题找差距,关注立德树人、因材施教,扎实推动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陈宝生要求,教育系统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变异的形式主义,警惕“两张皮”现象。不能以写了多少笔记、立了多少规矩、找了多少问题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攻下一个个堡垒,迈过一个个坎儿,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