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夯实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教育部办公厅第二党支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9-07-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2日,教育部办公厅第二党支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为第二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并与大家座谈。

  活动中,陈宝生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大家一起认真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五四运动纪念展、红楼复原展,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进动力。

  陈宝生指出,到北大红楼开展党日活动,开启了一次寻找、践行、坚持、运用、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之旅。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陈宝生希望大家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品“五味”。一是坚信真理的“甜”。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以更高的思想起点、不竭的精神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铭记筚路蓝缕的“酸”。要牢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善于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滋养,更好地砥砺前行。三是不惧奋斗的“苦”。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主动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担起来,把“教育报国”的情怀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行动上。四是坚持认真的“辣”。要认真找问题,找出真问题,奋进有为抓落实,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勇向前的精神状态继续攻坚克难。五是善用调味的“咸”。要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这个关键,警惕形式主义和学用“两张皮”,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