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稳步推进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教育部召开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0-01-14 来源:教育部收藏

  日前,教育部召开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新形势,交流做法和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工作思路和对策,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教育事业规律性,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是坚持走强军之路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工作,切实将其上升到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坚决破除制约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认真落实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任务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政策措施,加强指导。要进一步增强课程质量,提升育人水平。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增强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发展,打通工作运行机制,形成更加完善的合作育人机制。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浙江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6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