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勇担时代赋予的高校科技创新重任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0-09-18 来源:教育部收藏

  9月18日,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为,这次科学家座谈会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科技事业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我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钟登华强调,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与实质,从时代方位、发展形势、使命任务等角度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钟登华指出,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重点在于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原始创新主战场、人才培养主阵地,要带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

  钟登华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从教育的角度谋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奋进,推动科技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实落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更多更好科学技术解决方案。

  会上,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高校负责同志以及青年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