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国聘行动”第二季启动

2020-12-15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国聘行动”第二季——“春华秋实 国聘行动”大型融媒体招聘活动14日在北京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赵世堂出席启动仪式。

  慎海雄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3月启动的“国聘行动”第一季如一股春风,为万千学子送来了温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力量。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各部门继续携手,将“国聘行动”第二季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就业工程,希望通过“国聘行动”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广揽天下英才,让敢想敢拼的年青一代找寻到实现人生梦想的机遇,共同做好“就业”这篇大文章。总台将依托强大的跨屏信息传播优势,将招聘信息精准送到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的指间,架起求职者与招聘岗位之间的桥梁。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致辞中表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总量再创新高。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任务艰巨。今天启动的“国聘行动”第二季,正是“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进一步发挥国企央企稳就业的支柱作用,开拓更多优质岗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国聘行动”第二季——“春华秋实 国聘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呈现线上岗位发布、网络招聘宣讲、就业创业培训指导等内容的同时,重点做好线下活动。启动仪式当天,首场线下活动——“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走进清华校园专场招聘会”举行。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