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33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29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京召开第33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的重大挑战与严峻形势,教科文全委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科学应变,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方位、多形式同教科文组织开展各领域“云外交”与“云合作”,在教科文组织平台上展示了中国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田学军表示,疫情加速了百年未有大变局之“变”。教科文全委会要胸怀全局,准确识变,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入剖析运筹教科文组织面临的内外形势变化,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田学军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着眼长远,主动求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科文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教科文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推动我对教科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出席会议的还有外交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委会委员单位,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合作单位代表等。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