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在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07-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10日,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发表视频致辞。

  田学军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政府始终关心和重视香港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特区政府和爱国爱港学校、社团及各界人士持续努力,不断丰富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内涵与形式。当前,香港实现由乱及治重大转折,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需要坚定不移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核心价值的主旋律在香港更加鲜明、更加有力。

  田学军指出,爱国主义教育要有态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要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认同爱国是“一国两制”的基础和前提,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要培养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加强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教育,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要鼓励人们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增强对国家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

  田学军表示,期待爱国主义教育在香港的整体规划不断完善,形式途径日益丰富,氛围环境持续改善,使国家意识扎根青少年心灵,使爱国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香港青年。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继续支持香港更好参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帮助香港青少年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更好实现个人成长成才。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紫荆杂志社主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支持举办。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