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出席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

2021-10-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10 月 26 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委托,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校园落成典礼并致辞。

  田学军表示,天津音乐学院与茱莉亚学院的合作证明,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有着强劲动力和韧性。希望新落成的校园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更好发挥人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田学军指出,面向未来,中国将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打造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高地,构建面向全球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深入推进共建 “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努力形成更 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主动搭建中外教育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

  经教育部批准,天津音乐学院和美国茱莉亚学院合作设立了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2015 年,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彭丽媛教授应邀访问茱莉亚学院,并见证“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揭牌。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