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走访教育部

2021-11-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队走访教育部,了解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教育部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协商督办有关重点提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介绍走访来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宋德民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教育部各承办司局负责同志以及重点提案会办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协商座谈。

  邵鸿对教育部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要全面系统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围绕政协提案办理深入开展协商活动,是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走访,各位委员对教育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要运用好政协提案这一重要载体,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解读好、宣传好,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教育改革、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他要求,教育部要用好提案这一宝贵的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以重点提案办理为抓手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继续秉持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的胸怀和担当精神,把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意见建议融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作为中,通过提案办理,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怀进鹏指出,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部高度重视,坚持抓提案办理、抓沟通联系、抓结果公开、抓工作推进,今年上半年还印发了《教育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规程》,从工作机制上固化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教育部将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工作机制的运转顺畅,坚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让委员的意见建议成为办好教育的实招硬招。他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为教育领域各项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生动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心教育事业、为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孙尧汇报了有关在线教育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宋德民汇报了教育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提案基础上进一步反映工作和调研中了解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围绕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