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省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实地督导检查

2021-12-24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15—21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21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组长、教育部总督学顾问蔡国英代表督导检查组反馈了意见,认为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甘肃省全省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是甘肃省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工作圆满收官,我国义务教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新起点上推动甘肃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巩固,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在发展规划、财政投入、资源配置保障上“三优先”,在重视程度、投入强度、工作力度上“三不减”。二要抓提升,在优质均衡上下功夫,实现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三要抓监督,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落实好《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推动督导“长牙齿”,确保督出威信、督出效果。郑富芝特别强调,甘肃省要持续抓好“双减”,落实机构、人员等条件保障,加强监管,建立课后服务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尽快组织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着力消除隐患,落实安全责任。

  任振鹤表示,甘肃省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以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为目标,立行立改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动甘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