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03-04 来源:教育部收藏

  3月3日,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铁慧对2021年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地各高校战线同志们的勠力同心和奋进担当表示衷心感谢。翁铁慧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全年工作主线,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战略策略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翁铁慧要求,做好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面向第二个百年,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新格局;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总结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展和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2022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教育部机关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设立121个分会场。各地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