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两优一红”表彰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学习交流会

2022-09-22 来源:教育部收藏

  教育部直属机关“两优一红”表彰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学习交流会9月22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田学军指出,直属机关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胸怀“国之大者”,争做“五个模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无愧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学军强调,直属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广大团员青年都处在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锻造政治品格,坚持忠诚立身、把好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立足岗位实际、矢志不渝践行,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开拓创新,敢于吹哨亮剑,狠抓工作落实,着力续写建设教育强国的青春新篇章。要在严以修身律己中永葆政治本色,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不逾底线红线,切实走稳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会议表彰了20名教育部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30优秀共青团干部和29个五四红旗团组织。8位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直属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基层团组织书记,以及“两优一红”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