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在香港华夏教育机构成立典礼暨香港教育开新篇高峰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10-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10月29日,香港华夏教育机构成立典礼暨香港教育开新篇高峰论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发表视频致辞。

  田学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实践特别是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港澳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田学军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政府始终关心和重视香港教育事业的发展,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导下,内地与香港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深化,合作渠道有效拓宽,制度设计日益完善。

  田学军对香港华夏教育机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面向师生,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二是面向教育界,努力成为弘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的重要阵地;三是面向社会,努力成为共同参与、携手育人的重要阵地。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等亦出席活动并致辞。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