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教育教师题材电视剧《大考》交流座谈会

2022-11-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2日,教育部召开教育教师题材电视剧《大考》交流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教育教师题材创作和播出经验,为今后此类题材的创作提供有益借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央宣传部的指导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支持下,《大考》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电视剧,在主创团队、各平台、各媒体的宣传推动下顺利完成了播出任务,收获了较好的播出成绩和口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认为,《大考》作为一部教育题材影视剧,以大疫之下的国之大考为背景,真实生动再现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高考延期,安徽歙县突遇洪灾,莘莘学子积极备考,以及国家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防疫、抗灾、保考的生动感人事迹。剧中校长教师对学生的全心付出,对教育理念的执着坚守,对担当培育时代新人重任的价值追求为作品增添了厚重感,弘扬了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有力地深化了教育教师题材影视剧的精神蕴涵,是新时代反映教育教师题材的电视剧作品中的优秀代表,是近年来教育教师题材影视作品的精品之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下一步,教育界与文艺界要有更深层次合作,关注教师队伍、职业教育等领域,以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多种形式从不同方面反映教育事业全貌,推出更多更好的教育教师题材影视剧作品,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讲好新时代教育的中国故事。

  会上,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大考》主创人员、基层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媒体等领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