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与重庆市举行部市会商会议

2023-03-04 来源:教育部收藏

  3月3日,教育部、重庆市在京举行部市会商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共同研究推进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发展目标。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重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有关情况。袁家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以实干实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庆现代化建设需要自身艰苦奋斗,也离不开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希望深入支持重庆现代化事业,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在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更好助推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怀进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系统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这一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教育部愿同重庆市一道,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新征程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打造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高地,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充分发挥教育的支撑作用和“溢出价值”。

  重庆市领导陈鸣波、罗蔺、张安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陈杰、吴岩出席会议。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