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07 来源:教育部收藏

  4月7日,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直属机关和非中管直属高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作动员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中央指导组职责任务,对教育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指导、提出要求。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尧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宣读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办公室设置。

  怀进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怀进鹏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驰而不息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要求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怀进鹏要求,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非中管直属高校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教育特色、体现教育贡献上作表率。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全体成员,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教育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京非中管直属高校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秘书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党员干部,49所非中管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党委各部门和各院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