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3-10-07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23年7月,教育部认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国家教材基地),近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二批国家教材基地工作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作出新的部署。对国家教材基地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明确认识定位,深刻领会设立国家教材基地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夯实研究基础,努力把握教材建设规律;四要强化咨询指导服务,及时回应国家需求和群众关切;五要关注数字赋能,推动教材形态变革;六要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队伍专业水平。

  与会代表表示,所在单位被认定为国家教材基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将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把国家教材基地工作纳入单位发展规划,强化制度和政策保障。各国家教材基地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教材建设研究、教材建设数据、咨询指导服务、成果交流传播、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系统谋划工作任务,努力打造相关领域教材研究高端智库。

  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第二批国家教材基地所在单位,交流了有关情况。国家教材基地所在单位负责同志、基地负责人、教育部相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