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王嘉毅主持召开分管司局(单位)廉政警示教育会

2024-03-20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主持召开分管司局(单位)廉政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任务,通报近期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准确把握基础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

  会议要求,各司局、单位要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聚焦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清障护航。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有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有关司局进行了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提了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